山东省“日照党史史志”微信公众号开设“悦读党史”栏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分享到 :

近日,“日照党史史志”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史志宣教栏目“悦读党史”。为创建好该栏目,山东省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采取了多项措施。

一是着力打造随时、随地学习党史史志的移动平台。栏目主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用户规模大、传播迅速、使用便捷的特点,将日照党史史志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展示出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主动学习,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贡献力量。

二是对栏目结构进行精心设计。为了能够紧紧围绕党史史志这条主线,提升栏目的综合性,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在栏目下设置了“党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记忆”“红色场馆”“红色书评”“地情研究”等不同板块,将党史史志的内容和研究成果全方位展现给读者,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打开历史视野、延伸历史触角、贯通历史纵深,促进红色经典与文学艺术、重要事件与党史人物、先进典型与人民群众的深度融合。

三是栏目内容选择精益求精。栏目立足于日照地方党史和史志,以地方特色吸引广大微信用户。内容上力争做到史料翔实可靠,一方面力求将日照大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和丰富的红色资源生动地展现给大家;另一方面着力彰显日照地方特色,反映日照人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历程。语言风格凝练生动,既符合写史的要求,又让读者耳目一新。

四是创新使用多种媒体手段。为增强吸引力,该栏目着力发挥微信公众号支持多种媒体手段、通过交互式体验提升用户主动接收信息的优势,在内容上保证史实正确严谨,故事生动鲜活;在版面设计上凸显内容引领,图文并茂,更加注重大方美观。同时为了适应当代用户在快捷的生活中利用零星时间学习、更加便捷获取信息的需求,“悦读党史”栏目将每期内容做成音频,方便用户用收听的方式学习党史史志知识。随着栏目的不断更新,将持续探索将党史史志宣教和图文、视频、音频、小程序等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拓展党史史志宣教的新途径。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