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分享到 :

3月24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李少岩到会指导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1年度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总结全室2021年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并进行评议,对全室2022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何光耀指出,2021年是政治大年、党史大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建暨纪检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强力正风肃纪,推进党建党史融合,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推动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何光耀指出,2022年室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任务重、要求严,必须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室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鲜明重要底色。积极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优势,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营造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浓厚政治氛围,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力量。持之以恒夯基垒台抓基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史党建融合发展。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何光耀强调,2022年是大事之年,要事之年,做好党建暨纪检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着力增强政治领导力,为推动年度党建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力,为推动年度党建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撑;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为推动年度党建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要着力增强纪律约束力,为推动年度党建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少岩对省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党建暨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应对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和一系列风险挑战,紧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所盼”,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看待成绩和问题,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