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就史志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分享到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对此作出批示:向区史志办荣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也向同志们表示敬意!区史志办的同志们在李强同志为班长的班子带领下,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坚守初心,承担着我区史志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水平工作成果,应予以表扬!望全体同志(包括已经退休但还在继续奉献的同志们)继续努力,持续多出好成果,继续当好基层文史领域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海淀区史志办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以及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要节点、重大主题,开展党史资料征集、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忠实记录区域发展轨迹,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红色资源发掘,推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不朽的功勋——李大钊生平事迹展”、《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1922—2012)》、《海淀红色地图》等一系列优质展览展示和研究成果。此次获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是海淀区史志办继《北京海淀年鉴》四次蝉联“中国精品年鉴”、五次蝉联全国特等年鉴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下一步,海淀区史志办将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的指导下,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大事记(2014—2021)》《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委执政纪事(2014—2021)》《北京海淀区地名志》等成果编研工作,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落实区委“两新两高”战略,为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海淀区史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