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分享到 :

3月28日下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度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参加。特邀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延卿、干部杨哲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夯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陕西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旗帜、强根铸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任宗哲在与大家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心怀敬畏之心,紧密结合实际,时刻对标对表,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党史工作跟进服务就到哪里;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树立正确权力观,不忘初心,淡泊名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良影响,积极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任惠林在会上点评了各支部书记上年度履职尽责情况,总结回顾、安排部署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各支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中。殷延卿从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进一步提高线索处置质量、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等五个方面,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重点工作及安排。

会议还学习传达3月25日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后的批示等,研究制订贯彻落实措施。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