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举行“共同富裕·青年说”学习调研和宣讲动员会暨“8090青年学习沙龙”第二期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分享到 :

3月22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共同富裕·青年说”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动员会暨“8090青年学习沙龙”第二期活动。

党史编研处处长李伟作题为《嘉兴市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讲座。大家围绕“服务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档案史志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这一主题,踊跃发言、献策建言,谈思路、谈想法、谈举措,气氛活跃而热烈。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参加活动,并对年轻同志的学习、生活、工作、成长等提出经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对“8090青年学习沙龙”第二期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档案史志青年干部要坚持“学”字为先,筑牢思想基础;要坚持“干”字为重,努力争先创优;要坚持“实”字为要,强化能力提升;要坚持“善”字为终,确保顺利推进。同时,档案史志青年干部要提升思考能力、谋划能力、归纳总结能力,练就从“幕后”走向“前台”的本领,用“青言青语”讲好共同富裕的嘉兴故事,为服务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8090青年学习沙龙”活动旨在为档案史志青年干部量身打造一个“知行合一”的学习实践平台,通过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创作、大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营造比进度找差距、学先进找方法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提振队伍精气神,以更昂扬的状态、更过硬的本领、更扎实的作风、更强烈的担当,不断推动市档案史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谱写新时代嘉兴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贡献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