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以琴烈士纪念碑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落成揭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分享到 :

3月26日,乐以琴烈士纪念碑揭碑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举行。乐以琴烈士亲属、在场嘉宾共同揭碑,敬献鲜花,默哀致敬。

乐以琴(1914年11月11日—1937年12月3日),四川芦山人,中国空军飞行员,抗战时期中国空军著名的抗日英雄之一。作为中国空军第一位空战王牌飞行员,在抗日战争中,他共击落敌军飞机8架,有“空中赵子龙”“江南大地之钢盔”之称。1937年12月3日,乐以琴在南京保卫战中不幸牺牲,年仅23岁。2014年9月1日,乐以琴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乐以琴烈士纪念碑历经两年,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民革雅安市委、民革雨城区委与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共同筹划、精心组织、多方努力下,最终顺利建成。乐以琴烈士纪念碑的落成,将让更多人了解乐以琴烈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后人继承和发扬抗日英烈爱国奉献、敢于担当的献身精神。

四川省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主任委员李诚,雨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雨城区委主任委员康元松出席揭碑仪式。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