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乐清市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分享到 :

清明将至,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9日下午,浙江温州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大荆镇党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先后走访了大荆镇中庄文化礼堂、云泽社区石门文化家园,并将《震怒的括苍山》《乐清抗战烽火》《中国共产党乐清历史第二卷(1949-1978)》等400余册党史学习书籍送到大荆文化礼堂图书阅览室。

此次赠送的书籍以乐清本土党史书籍为主,有条件的文化礼堂可以在图书阅览室里开设党史书籍专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

赠书促学活动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大荆镇百岗岭船山半山腰处。在红十三军隘门岭纪念广场,全体人员在红军雕塑前整齐列队,敬献鲜花并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大家与志愿者认真清理广场周围的荆棘杂草,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