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2年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分享到 :

3月29日,成都市2022年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及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涛同志对党史工作的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通报表彰,交流经验,努力推动新时代成都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党史部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积极策划“四个一批”活动,精心实施“七个一”重点项目工程,党史工作信息报送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名,《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获得肯定,党史编研、党史资政取得丰硕成果,党史宣教打响成都品牌,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

室主任高志刚强调,曲青山院长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所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是什么、要干什么,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找准定位、认清职责、确保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党史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机遇和新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政治建室铸灵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开门办史,把胸怀“国之大者”的要求落实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各区(市)县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六个区(市)县党史部门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