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举办“连环画里的党史故事”画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分享到 :

3月4日下午,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南京艺术基金资助的“连环画里的党史故事”画展在南京开幕。

今年是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为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策划了系列活动,本次展览即是其中之一。画展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出版的《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连环画丛书》为主要内容进行再创作,同时辅以线上展览和导读,通过连环画的生动形式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人群分享党史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

为了更好地让党史宣传教育贴近群众、贴近广大青少年,从2012年起,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始编撰系列连环画丛书,至今已出版《迎接解放》《南京抗日小英雄》《南京抗日烽火》《战斗在敌人心脏里的南京红色特工》《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等连环画丛书11套共47册,为青少年学习南京党史知识提供了绘本读物。去年,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还联合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深入探索为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的创新路径,策划推出党史融媒体产品,将《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连环画丛书》中的3辑共12册,用童声朗读的形式制作成音频故事,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发布。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