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史地方志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分享到 :

近年来,杭州市萧山区委党研室(区志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握重要历史节点,记录党领导萧山人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挑起“功成必定有我”的重担,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深挖和宣传萧山精神,承担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使命。

3月30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史地方志工作汇报。区委党研室(区志办)主任徐燕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入史来》为题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

杭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对党史地方志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一是部门的地位和作为相辅相成,党研室(区志办)单位虽小但2021年工作亮点纷呈,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史志工作很有意义,一直以来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成绩非常值得肯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传承文化根脉,开展深入研究、拿出亮点成果,持续擦亮萧山史志的金名片;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党史地方志工作队伍。三是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好区委区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其他部门也要充分利用好史志部门的研究成果。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指出,史志工作要做到存史更实、资政更准、育人更新。

萧山区委副书记吴炜炜认为党研室(区志办)人少、成绩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影响力,要继续传承红色根脉、挖掘红色资源,让世界了解萧山。

2021年,萧山区委党研室(区志办)编写书籍6部(1000万字),2021年“掌上世界”获评浙江省地方志成果转化应用优秀案例,《萧山年鉴(2020)》上榜“浙江省精品年鉴”,还获得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特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职能部门,尽职尽责,担当有为,做好守门员、策划员、宣传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萧山20周年,萧山区委党研室(区志办)将紧扣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根脉、构建文化高地、重塑萧山自信。

(杭州市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 区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