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一行来金华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分享到 :

3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率队赴金华,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开展专项调研。

王祖强在金华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金华党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尤其是2021年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效,并就如何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建议。与会者围绕构建“大党史”的工作格局、加快党史和文献部门数字化改革、建设党史人才队伍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王祖强肯定了金华近几年在党史正本推进、宣传教育、资政课题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认为与会同志为此次调研做了精心的准备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祖强指出,要以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地落实;要围绕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存史、资政、育人文章,进而整合全社会红色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大党史”工作格局;要积极开展资政专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新的资政成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开展主题宣讲、主打宣讲、主创宣讲;要不断拓展党史人才队伍,扎实推进浙江党史“152人才工程”;要激发党史工作者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挖掘党史从业人才的积极性,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情怀,破解基层党史工作力量薄弱和不均衡等问题。

30日上午,王祖强一行赴武义潘漠华纪念馆实地调研,对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作进行了指导。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副主任申跃洪、滕荣康、朱忠明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或调研。

(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姜燕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