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汉川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红色宣讲 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分享到 :

近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多场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宣讲系列活动。

红色故事宣讲员、八大小学校长余利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年轻的省委书记魏人镜烈士的英雄事迹,这场《22岁,一个英雄的年纪》的演讲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了解了马口当地的红色历史。

在汉川市融媒体体中心2号演播厅,红色故事宣讲员李向杰宣讲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汉川革命烈士徐宝珊的故事。李向杰饱含深情的演讲,让革命烈士徐宝珊的光辉形象丰满鲜活起来,让革命英雄大无畏的精神深植人心。

在王平章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员曾利荣以《柱石》为题,向参观人员讲述王平章烈士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一生。大家聆听红色故事,了解先烈事迹,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刻领悟到了共产党人伟大崇高的革命理想与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一个个红色故事被人娓娓道来,一段段光辉历史被一代人深刻铭记,在场的参与者无不被红色记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打造三区一城”的奋进力量。

(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史志研究中心郑素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