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分享到 :

3月31日上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参加会议。室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刘正平同志以《用心用情讲好陇原红故事》为题,交流了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心得体会。他讲道,《意见》指出“要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实现这一目标,需从小处着眼,持之以恒,方能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就是党史必修课中最为生动的教材。甘肃是典型的红色资源大省,全省共有重要红色遗址遗迹900余处,遍布14个市州。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红色历史源远流长,红色故事丰富多彩,红色文化独树一帜,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全省党史工作者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解决有故事不会讲、好故事讲不好、讲出来传不开等问题,尽心尽力寻求突破,用心用情讲好陇原红故事,让红色主旋律响遍陇原大地。

他强调,全省党史工作者要突出重点,抓住青少年这个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活灵活现的故事,让英雄人物跃然纸上,让革命情感自然流露。要挖掘内涵,讲好故事背后的故事,发扬深入细致的钻研精神,通过挖掘人物、地点、文物等故事细节,将故事背后的人文情怀讲出来,增强故事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讲好陇原红色故事的思想内涵。要创新载体,善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互联网、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兴媒体上做文章,坚持推送短小精悍、引人入胜的陇原红故事,扩大受众范围,增强影响力,推动整个社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多方联动,集聚各地各界的力量,让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形成讲红色故事、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发生在陇原大地的红色故事绽放出绚丽夺目的时代光芒。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