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渝川民盟在四川西充县举办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见贤思澜”文化精品联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分享到 :

在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4月1日上午,民盟北京市委、上海市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联合在南充市西充县举办“见贤思澜——京沪渝川民盟四省市文化精品联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并宣布联展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任委员程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出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任委员赵振铣主持开幕仪式。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张振军,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任委员蒙格丽,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等出席活动。

朱家德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联展,既是对张澜先生的缅怀和追思,也是对张澜先生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我们一定把张澜先生的故居保护好、把张澜先生的家乡建设好,奋力谱写南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开创南充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开幕仪式上,程红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张澜故居、张澜纪念馆赠送张澜先生肖像作品。赵振铣、张振军、蒙格丽分别介绍联展特色。此次联展分为四部分,分别是由北京民盟选送的《民盟先贤肖像展》,由上海民盟选送的《致敬先贤名家诵读———上影支部艺术家诵读音像展》,由重庆、四川民盟选送的《硕德映清澜———盟员书法作品展》和四川民盟选送的《张澜家风轶事展》。

全体嘉宾参观联展后,来到张澜故居景区的张澜先生铜像前,深切缅怀张澜先生。丁仲礼、张梅颖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嘉宾肃立,向张澜先生铜像三鞠躬。缅怀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民盟历史陈列馆、张澜诞生地、张澜生平馆。

(四川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