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完成抗美援朝资料征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的要求,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成都抗美援朝资料征集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分别向市档案馆、市退役军人局和市地方志办公室等单位发函,征集成都抗美援朝相关档案、参战情况和老战士口述史等资料。二是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向各区(市)县征集本区域内抗美援朝运动中英模人物的生平事迹,音像照片及新闻报道等资料,并下沉到区(市)县走访调研征集资料。三是深入研究完成综述。将征集的资料分类整理、深入研究,梳理成都人民对抗美援朝作出的贡献,总结成都抗美援朝的特点,形成成都抗美援朝运动综述。

本次共征集到相关档案200余份,图片230余张,视频资料22件,进一步挖掘了成都抗美援朝运动资料,展现了成都人民在抗美援朝中涌现的英雄事迹,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研究和认识。接下来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料,研究好、宣传好这段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大家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而奋斗。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