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安排部署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分享到 :

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总结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贾鹏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智勇到会指导,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支部工作规范运行、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党建业务有效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之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眼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组织有力、风清气正,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机关党建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引领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推进机关政治建设;二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进机关党组织全面过硬;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院领导与各支部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