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潮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分享到 :

3月31日,广东省潮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史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潮州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及全市党史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作工作报告,各县区委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就今年党史部门工作的开展作交流发言。

陈立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史研究深入开展、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县(区)党史工作亮点纷呈,在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提出了今年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谋划、落实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蒋达勇在会上讲话,肯定市、县党史部门工作2021年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认清党史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推动实现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课题研究,深度挖掘研究党史材料,为服务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要挖掘保护利用潮州红色文化资源,延续潮州红色历史文脉,扩大潮州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要创新表现形式,将红色资源“串珠成链”,把党史故事讲活讲深,助力乡村振兴。要积极谋划拓展工作空间,让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成为转变干部思想作风的重要抓手,确保全市党史工作有思路、有重点、有特色、有亮点。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担当型、学习型、服务型人才,在冷部门释放热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