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分享到 :

4月7日,陕西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审议通过《陕西省2022—2025年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总结2021年全省工作,听取各市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全省党史系统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分别传达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会议。

任宗哲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史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机遇,征、编、研、宣任务一如既往艰巨繁重。各地党史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聚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全省、全局的角度来审视党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把自身工作融入党委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任宗哲要求,一是做到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紧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件大事,认真抓好服务全省大局和自身落实践行两个方面工作。二是做到在主业工作上有新提升。立足“存史、资政、育人”三大职能,在研究上紧盯树品牌和补空白再发力,在宣传上紧盯再升级和防风险再发力,在资政上紧盯贯通历史与现实再发力,统筹抓好征、编、研、宣各领域工作。三是做到在阵营建设上有新加强。围绕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和锻造党史铁军队伍两项任务,细致抓好内、外、横、纵各个方向协同联动和巩固强化工作,努力打造辐射全省的红色工作网络和全面过硬的一流工作方阵。

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