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党史微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到 :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用她年仅31岁的年轻生命实现了坚贞不屈、抗日救国的铮铮誓言!”4月8日,在六届宜宾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情信息科科长袁刚讲了《学习一曼精神,再立时代新功》的党史课。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课堂里,追忆了赵一曼光辉的一生,感悟了赵一曼的革命精神,提出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再立新功的时代课题。这也是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开设“党史微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发挥职能优势,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设“党史微课堂”。“党史微课堂”宣讲活动以学习宣传百年党史为主线,以“短小精悍”为主要特征,每次侧重选择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或党史人物及精神品质为宣讲点,以PPT讲述为主要形式,时长控制在30-60分钟,以小见大,讴歌和见证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将“大理论”寓于“小故事”之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有效性。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