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史志研究中心用红色档案助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文艺创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全方位回顾、展示百年来党领导下的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青年运动史,生动展现襄州区共青团的革命事迹和奋斗历史,发挥青年运动史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2022年4月6日,共青团襄州区委书记龚少川、副书记汪梦颖一行到襄州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商讨百年建团文艺创作事宜。

在襄州区档案馆馆长吕荣波陪同下,龚少川一行回顾了襄州区建团史和共青团在襄州革命斗争中的英雄人物事迹和革命故事,并就挖掘共青团襄州红色档案和党史资料及创作共青团襄州故事,讲述百年建团史等事宜进行详细商讨。

据悉,此次襄州区档案馆为共青团襄州区委提供了馆藏襄州区团史、青年运动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等珍贵红色档案,为下一步庆祝建团百年,开展文艺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