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 警钟长鸣——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分享到 :

在2022年宁夏“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专题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安排,加强指导督促,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深入推进廉洁型机关创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把牢纪律红线,守牢廉洁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崇德尚廉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对室机关“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出安排,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宁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以“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为主题,给全室党员干部讲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二是组织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阅学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警示录》(2021)。

三是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内容。

四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进行2022年度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分析、查摆个人岗位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

五是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党支部书记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之间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六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室机关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七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采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