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党史办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分享到 :

今年3月以来,随着上海疫情多点散发,浦东新区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党史办(区方志办)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史志人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到街镇、社区村居抗疫一线。全室上下积极响应,集结力量,尽锐出战,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战疫志愿服务当中。

3月27日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将从3月28日5时起,对浦东新区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当晚,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集中,符合规定可离家的4位同志克服困难,在夜里11点前正式到岗。浦东新区党史办连夜组建工作专班,了解单位干部职工居家及所在社区状况,部署应对措施,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建立党员、青年、社区志愿者3支突击队,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3月29日,浦东某镇突然实行封控。为保障该镇封控小区内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缓解配送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浦东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成立了物资保障服务队,区党史办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派出一支3人突击小分队参与10余吨肉类和蔬菜分拣工作。经过7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终于赶在居民晚饭前将最后一批物资配送到户。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为确保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浦东区委组织部组建了由5名同志组成的金杨街道增援一线工作组。区党史办党总支书记杨隽、第一支部书记梁大庆主动报名参加,半小时之内赶赴金杨街道,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他们联络社区47个居委,及时掌握转运、保供、民生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收集上报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协助街道解决困难问题,与社区干部一起肩并肩“合击”疫情,使社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以来,浦东区委党史办在社区的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村居志愿者队伍,协助村居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分拣装卸、维护秩序、楼道看管等志愿服务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承诺就是一份责任。疫情当前,浦东新区区委党史办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共克时艰,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尽职尽力,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