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一行到赵一曼纪念馆调研展陈升级改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分享到 :

2022年4月12日,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勇、副主任邱邦武及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到赵一曼纪念馆调研展陈升级改造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李勇主任一行听取了赵一曼纪念馆负责人就前期升级改造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观看了赵一曼纪念馆各个展厅展陈情况,并与赵一曼纪念馆负责人交换意见和建议。认为升级改造后的展陈空间得到拓展、主题更鲜明、脉络更清晰、内容更详实、技术更先进、方式更多样,达到了改造升级的预期目的。希望纪念馆进一步做好后期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方面的审查意见完善展陈,尽快重新开放。

赵一曼纪念馆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山腰的翠屏书院,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同志而设立的。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党史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多年来,赵一曼纪念馆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原来的展陈内容和技术手段较为陈旧和落后。为进一步发挥其作用,2021年8月以来,赵一曼纪念馆进行了闭馆展陈升级改造。期间,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立足职能职责,多次参与升级改造展陈方案的研究,并对其政治性、史实性等进行了审核把关。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