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党史人坚守战疫一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6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上海市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上海市委、长宁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要求党史干部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争当安全保障的“守护者”、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党史干部积极响应,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第一时间通过现场、电话、“先锋上海”小程序等途径,向社区居委党组织报到,随时准备受领任务。

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在封控期间,逢老父亲过世,顾不上太多的悲痛,把患有帕金森病的高龄老母亲托付给家人,转身就投入社区志愿服务中去,全面参与社区服务和防疫工作,积极做好疫情排查、物资配送、维护秩序等志愿工作,并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参与化解邻里之间的矛盾。

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战疫志愿服务中,竭尽所能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奉献着一样的光和热。有的同志坚守在机关岗位,已经连续奋战12天未回家,参与区委疫情防控的会议保障、信息收集统计、文件转递工作;有的同志穿上令人肃然起敬的白色防护服,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队伍中,协助进行人员登记、扫码检测等工作,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规定,确保居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政策;有的同志积极协助居委搬运物资、发放抗原自测盒,并主动为楼道居民团购物资,想方设法为楼栋居民排忧解难。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