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6   
分享到 :

2022年4月14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集体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主持学习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林杰,副院长王坦、姚丙华参加学习,处室(馆)负责人、青年代表列席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结合当今时代特点和世界发展大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国家安全的道路、任务和方略,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

会议强调,党史史志工作肩负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不断增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编史修志过程中,坚持党史姓党,增强安全意识、强化保密管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练就防范风险的过硬本领,为国家安全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