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6   
分享到 :

2022年4月13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邀请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涂红剑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涂红剑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为题,从“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对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

何光耀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学深悟透笃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心系“国之大者”,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妨碍国家发展、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坚决斗争。要聚焦党史主责主业,主动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的资源优势、研究优势,大力研究宣传我们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利益的光辉历史,深刻阐释我们党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经验启示,推出更多更好的党史研究成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