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党史人在抗疫一线展现顽强精神风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分享到 :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正处于最吃劲关键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方位的严峻大考。上海市虹口区委党史办坚决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员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虹口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率先垂范与全体党史办同志按照上海市委、虹口区委决定要求,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以身作则,前期参与社区核酸、抗原检测志愿服务,自3月底起,根据虹口区档案局(馆)、党史办、方志办防疫工作总体安排,连续十余日留驻区政府值班,除保障日常工作的有序运转外,作为党总支书记,还承担起防疫人员调配、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心理抚慰等任务,帮助下沉社区同志解决后顾之忧。

有的同志家住外区,在接到工作指令后,来不及安置好家人,马上返回党史办,毅然加入局(馆)办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队,不分昼夜投入抗疫一线,参与保障蔬菜分拣分发、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帮助社区老人配药等工作,疲惫不堪时也只能搭起行军床和睡袋,多人集中住宿在街道市民驿站逼仄的活动用房内。有的同志按照区委部署,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服务。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