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分享到 :

4月15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高度肯定,2021年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上级党史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发建设“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攀枝花简史》《攀枝花三线建设简史》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成功举办“三线建设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大党史工作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在党史研究、党史资政、党史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统筹做好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审核把关等工作。

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用三个举措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一是记录好、研究好攀枝花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做好《中国共产党攀枝花执政实录》《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历史》(第三卷)《攀枝花纪事》的编撰出版;二是挖掘好、利用好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宝贵财富,提前谋划三线建设60周年、攀枝花建市60周年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三线建设、攀枝花开发建设中的国家经验等专题研究;三是宣传好、展示好攀枝花的城市精神和崭新面貌,积极参与组建四川三线建设研究会,助力推动三线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