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2年第1期青年学习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提高全省党史系统青年干部理论水平,4月18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昆明举办2022年度第1期青年学习论坛。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宣传教育处全体同志、全室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昆明市、呈贡区党史部门青年干部代表,共20余名同志参加论坛。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奋勇前进》的主旨讲话。从“毫不动摇坚守理想信念、锻造廉洁自律良好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杨林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地阐明了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可勘大用、建功立业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党史系统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李正美、陈浩,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刘金蕊、呈贡区委党史研究室冯辉4名青年干部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充分阐述了各自的认识感受和学习心得。随后,全体参会同志进行互动交流、深入讨论。论坛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杨林兴对论坛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本期论坛体现出紧扣主题、认识深刻,各抒己见、独立思考,结合实际、学风务实的特点。希望有效提升论坛的规格、质量,充分发挥这块阵地的重要作用,真正将之办成磨练青年党史干部理论思维、实践能力的平台,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