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青年干部大会暨读书成长活动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青年干部大会暨年度读书成长活动启动会。会议以“为青春喝彩 为青年赋能”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分享、答疑解惑、领导寄语等活动内容,强化青年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的紧迫感责任感,帮助青年干部寻找到为自我赋能,为单位添彩的方法路径。会上,各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成长收获、思考体会和职业规划,展现了全室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室领导和各处负责同志满怀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结合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无私分享成长感悟和工作经验,积极发挥“传帮带”的工作传统,助力青年干部更快成长成才。

室主任高志刚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对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殷切寄语青年干部,为了适应时代,做好工作,找到价值。一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青春如歌如诗,时刻呈现出勇如烈驹的心灵状态,彰显着矢志不渝昂扬斗志,是旺盛生命力的充分张扬。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时光,将自我理想同社会理想有机统一起来,在拼搏中绘就青春蓝图,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二要激发充沛的创造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就在于党在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等方面拥有强大创造力。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培塑创造的态度,探索创造的路径,拿出创造的行动,让创造力在干事创业实践中充分涌流。三要培育高端的审美力。美好的青春要有与之匹配的高端审美力,培育高端审美力有助于提升青年干部的核心竞争力、文化素养与生命质量。青年干部要积极培育对优美事物的品鉴能力,坚定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在培育高端审美力的实践中践行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下一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此次青年干部大会为契机,策划和开展一系列年轻人唱主角的读书分享活动,不断以学促干,培养一支善于学习、肯于实干、严守纪律的青年干部队伍,使之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