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0   
分享到 :

勇做党史和文献事业可靠的螺丝钉

                                           ——记高阳同志

高阳,男,中共党员,1983年2月出生,2007年7月参加工作,兰州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副编审,现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调研三处副处长。

对党忠诚讲政治

作为一名党史和文献工作者,高阳同志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放在首位,带着信仰和感情,带着对“在中研院干什么?”“我能为中研院留下什么?”“我有没有做到对党的事业负责?”三个问题的思考,自觉把党史和文献工作作为崇高的事业去追求。他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自觉落实“政治建院、编研立院、人才强院、从严治院”的办院理念,正确认识和把握业务和政治的关系、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以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为最大的职责,始终牢记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而是具有很强政治性的党的工作,时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向院务会、办公厅工作要求看齐,把讲政治落实在起草每一份文稿、编撰每一期内刊的具体工作中。

勇挑重担敢担当

高阳同志在办公厅调研处工作近十年,长期从事文稿起草和资政内刊编撰工作。他近年来参与起草各类工作报告、研究报告、宣传文章等重要文稿数百篇,有力服务了全院中心工作。他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要领导同志亲自主持下,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直接带领下,累计完成100余期资政内刊的编撰,较好完成了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为发挥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资政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办公厅智库研究分领域重点研究方向负责人,他参与完成一批院智库认领项目、承接委托项目,并多次获得院智库“重大贡献奖”“突出贡献奖”“重要成果奖”。

埋头苦干乐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公厅的工作“重苦杂难”,“出成绩时大家可能是无名英雄,寂寂无闻;在遇到问题时,可能成为矛盾的焦点,尝尽酸甜苦辣。”这不仅是对干部政治立场和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对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极大考验。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严格的工作标准,高阳同志几乎天天都要加班加点,周末和节假日也很少休息,每当遇到紧急任务,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也是常事。每年暑期单位集中休假期间,往往也正是他工作任务比较重的时候,他连续多年放弃暑休,为保障全院重要工作主动牺牲奉献。在办公厅“重苦杂难”而又“寂寂无闻”的工作中,他从不计较个人的名利得失,总是竭尽所能承担更多的工作,把一切成绩归功于集体、归功于同志,勇做一颗可靠的螺丝钉,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在办公厅集体学习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