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豫东——豫东革命文化摄影集》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开封市委组织部联合编著的《铭记豫东——豫东革命文化摄影集》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

豫东地区诞生了河南省第一个党支部,华中地区的抗日烽火从这里点燃,豫皖苏抗日根据地从此奠定基础并逐渐扩大。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很多烈士倒在这片土地上,很多战士在这片土地上跟着党英勇战斗。该书将镜头聚焦于豫东地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仍健在的老党员、老战士,他们眼神里闪烁着希望之光,血液里流淌着革命基因,成为我们的红色文脉,成为豫东大地的精神品格。他们的身影沐浴着金色阳光,成为这个时代最不能忘却的风景。

该书共选录了110位豫东老战士的200多幅照片,把老战士被硝烟熏染过的身影拍摄下来,是对老战士的致敬,也是对峥嵘岁月的回望。本书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可视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激励广大读者为奔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