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魏涛一行到芦山县调研史志“七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分享到 :

4月19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魏涛一行到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调研史志“七进+”工作。芦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虎、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禾茂新村村史馆、隆兴中心校感恩陈列馆、县检察院机关文化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参观了芦山县红军石刻标语陈列展。

魏涛对芦山县全面扎实推进史志“七进+”工作表示肯定,特别对芦山将党史和地方志文化同乡村振兴结合打造禾茂景区,通过史志阅览室建设、景区文化展版、村史馆历史沿革、感恩文化墙浮雕呈现、民主议事厅等多形式讲好党史方志故事,营造基层治理民主建设以史志育人的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魏涛要求:一是要强化、提升该校感恩陈列馆,将该校陈列馆打造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党史教育研学基地,更好更大范围地发挥感恩陈列馆以史育人的作用。二是学校要拓展党史教育形式,采用培养“小小解说员”,深刻诠释“梦想与实践”的内涵;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相关故事,开展相关培训,提高感恩陈列馆的宣教面和影响力。

魏涛强调,史志“七进+”工作不能满足于示范点的建设,要全面推开,系统推进,争取史志育人的最大效应,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史志贡献。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