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发起成立红色智库联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分享到 :

4月19日,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大学等21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宁波市红色智库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宁波市首家成立的智库联盟,开启了宁波市红色资源研究和开发利用的新篇章。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傅晓共同为红色智库联盟揭牌。

该联盟的成立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研究、宣传、阐释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一批新型智库”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宁波党史学界的一件大事喜事。

该红色智库联盟为非盈利、松散型、开放式的智库联合体,以“成为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型智库联合体”为目标,坚持开放共赢的建设理念,建立高效协同的合作机制,打造群英荟萃的专家团队,重点围绕溯源工程研究、新型智库建设、文化工程提升等领域发力,致力于传承红色根脉,发挥资政作用,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具有辨识度的研究成果,为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历史镜鉴、贡献智慧力量。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