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2022年史志讲堂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分享到 :

4月18日,湖北省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2022年史志讲堂正式启动。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江明带头讲第一课,并作开讲动员。史志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江明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作首期开讲,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斗争精神,彰显史志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三个方面,紧密联系史志工作实际作专题辅导,要求从认识上求“深”,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方向上求“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责任上求“实”,强化责任,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本领上求“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史志干部队伍。

江明还就办好今年史志讲堂活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史志讲堂是锻炼干部的平台、是交流学习的平台、是展示形象的平台。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史志讲堂办好。二要联系实际,认真把史志讲堂办实。三要全员参与,用心把史志讲堂办精。

(湖北省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陈小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