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分享到 :

4月21日,湖南省郴州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北湖区邓华故居举行。这是郴州市关工委与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联合命名的第一批全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一。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为基地揭牌。

邓华故居位于北湖区鲁塘镇陂副村。邓华年少时便投身革命,参加过湘南起义、井冈山斗争和长征。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和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0年7月3日在上海病逝。

揭牌仪式上,北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国光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深刻感悟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气概、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打响红色教育培养时代新人的经典品牌,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红色传统、红色精神、红色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的力量,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邓华上将生平业绩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袁佳游、李熙平,以及市、区两级关工委、党史研究室及北湖区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湖南省郴州广电融媒中心记者:罗小英 通讯员: 朱路正 朱强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