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举行庆祝南京解放73周年暨荷波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分享到 :

4月22日上午,江北新区在红色广场举行庆祝南京解放73周年暨荷波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党员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参加活动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近一个世纪前,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南京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小组创立者王荷波,在江北新区这片热土上吹响了寻求民族解放的号角。江北新区荷波志愿服务队代表吴旭说,成立荷波志愿服务队既是传承王荷波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也是新区文明实践向深度和广度推进的有力举措。

荷波志愿服务队队员来自新区党政机关、企业、学校,有党员也有团员,他们将分成9支服务分队,在新区不同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新区志愿服务的主要力量。

江北新区浦厂小学的学生们也组成了荷波志愿服务队红色志愿讲解支队。在授旗仪式现场,孩子们高声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并进行“红色精神代代传”火炬传递仪式。在节假日时间,孩子们将变身小小讲解员,为群众进行红色公益讲解。浦厂小学中队辅导员说:“孩子们在参与这项志愿活动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理想信念与优良传统,红色的种子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江北新区成立荷波志愿服务队,是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具体举措。接下来新区还将围绕“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实践、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立具有新区特色、荷波印记的志愿服务实践品牌。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