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战“疫” 上海崇明党史人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分享到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市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党史工作姓党,坚持人民至上、同心同向,靠前担当、主动作为、齐心战疫,深入社区投身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奋力共同守“沪”家园,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抗疫期间,室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与值班留守人员一起,多日连夜奋战搬运转运防疫物资,并注重强化对防疫物资配备、职工核酸检测以及后勤服务部门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的系统掌握、统筹部署、动态巡查等。

在封控管理的特殊时期,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腾出办公场地,积极承担全区防疫中药汤剂的临时仓储运转保障任务,并开辟专门空间,为区应急保障车队几十名司机提供24小时休息场所。

同时,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室主任朱鑫德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投身抗疫第一线,担任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第二组组长,牵头协调有关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引导秩序维护。针对居委防疫物资紧缺问题,朱鑫德自费捐赠600只口罩、300副手套、90件防护服、200份消毒棉片等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室其他同志积极到社区报到,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防疫药品、抗原试剂、政府物资,帮助居民协调购买药品、大米、蔬菜等生活用品,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初心,营造齐心抗疫良好氛围。

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冬寒有尽,春日可期。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场上,崇明党史人将继续以坚定的政治意识、坚守的为民初心、坚韧的斗争精神,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