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持续吹响下沉一线“抗疫集结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分享到 :

当下,上海的疫情防控到了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关键阶段。上海市委组织部吹响紧急下沉支援各区抗疫一线的“集结号”时,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报名。室领导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团结带领全室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决战决胜意识,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积极回应《公开信》 吹响冲锋“集结号”

4月6日,上海市委发表了简短有力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既扼要点明当前防疫抗疫所处最紧要关头的严峻考验,更号令全体党员从四个方面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公开信就是冲锋的“集结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纪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公开信》,倡议带头担起政治责任、落实防控规定,带头参与防控服务、争做先锋表率,带头守护光荣之城、积蓄红色力量。

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同志对参加支援基层和社区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二要力所能及、发挥所长;三要注重防范、自我保护。副主任唐洪涛同志主动为宏康医院筹集到5大箱防疫物资,并为社区居民义务配药送药100多人次。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斗志昂扬。“党有所呼、史有所应,抗疫有我、人人行动”成了大家的共识。

室主任严爱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室副主任唐洪涛为居民配药的“清单”

百年来,上海这座光荣之城英雄的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无数风雨考验,打造出攻坚克难、无往不胜的优良传统。全室全体46名在职党员干部坚持传承好发扬好这个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到所属居住地基层党组织报到以来,积极靠前一步,在核酸筛查、小区管控、政策宣传、物资配送等各项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截至4月25日,共有200多人次参与各类防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上海党史部门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奋战社区“疫”线 守“沪”美好家园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上海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最急需的节点攻坚克难,持续为群众排忧解难。据统计,4月15日以来,上海按照“有序释放”的原则,再次进行动员,分两批将符合条件的1万余名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从原来的就地报到增援到有需求的社区,承担一线抗疫任务,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室二级巡视员尹伟中接受征召后,继续下沉在属地社区,积极发动小区300多名党员,配合居委参与党员募捐活动、落实楼栋党员联系人、组织党员义务清扫、做好阳性居民的安抚等防疫抗疫工作,为基层分忧,为群众解难。

尹伟中同志参与社区抗疫

截至4月25日,全室共有23名党员干部接受再次征召,按照组织部门的统一部署,分别下沉到相关街镇社区。他们于下沉的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核酸筛查及人员转运、生活物资保供、居民配药就医、疫情信息公开、快递安全配送等难点、堵点问题。在他们中间,有单位领导、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但到了下沉社区的那一刻,他们都是服务“疫”线的“小蓝”和“大白”。在当下决战决胜之时,他们发扬攻坚克难的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强大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社会面清零的攻坚战。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持续下沉支援各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仍在继续,还有更多的上海党史人将在收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奔赴社区“疫”线。也许他们将比之前面临更多的挑战与风险,但他们响应党的号召,持续接力攻坚,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的决心毫不动摇。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刘捷 丁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