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学党史 云阅读”沉浸式演绎红色经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分享到 :

为引导青少年学党史、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浙江省金华市永康举办“喜迎二十大·一起读党史”——永康青少年“世界读书日”云荐读活动,在古山镇前黄村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3.1万余名青少年在线共享“悦读”。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李立卓传》《闪闪红星》《长征》《红色故事100篇》《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5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党史书籍展开,通过“说、演、唱、写、谈”等形式,在前黄村的不同场景里得以立体呈现,沉浸式演绎红色经典,引导青少年感受榜样力量,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下一步,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创新党史宣教形式,利用节日,党史教育更加鲜活;结合年龄,党史教育更广覆盖;结合地方,党史教育更接地气。汲取红色经典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动性、趣味性和本土味,把党的历史深植在每位青少年的心中。

(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