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分享到 :

4月26日上午,青岛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史史志部门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青岛故事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校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坐标,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史志工作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处理政治和学术、研究和宣传、历史和现实的关系;准确把握党史史志工作职责使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准确把握时代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的实践记载好、整理好、宣传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进党史史志工作,不断深化对青岛党组织各个历史时期党史史志的研究,在深化研究上有新作为。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成果,在资政辅治上有新作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管好、用好红色遗址遗迹、革命场馆、红色教育基地,在以史育人上有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史史志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制,把党史史志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主导、多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党史史志干部队伍。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