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懂好用的党史通俗读物(新书评介)

——《红色年轮:1921—2021》简评

作者:韩庆祥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董伟撰著的《红色年轮:1921—2021》(东方出版社出版)一书,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一本易懂好用的党史通俗读物。

该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与相关主题读物相比较,该书有三个特点:一是视野宏阔。该书以时间为经,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100年,既可以帮助读者从整体上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又可以帮助读者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二是细节丰富。该书以事件为纬,精心选取每个年份的重要事件,既做到大事要事不遗漏,又以生动翔实的细节吸引和打动读者。三是语言通俗。该书在引用权威文献的基础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体现了易懂好用的特色。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7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