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互赠图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到 :

近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图书互赠仪式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徐光煦主持。

捐赠仪式上,殷智代表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向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全100册),徐光煦代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回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系列丛书等53册。

徐光煦对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历史文化现象,为中华文明世代相继、血脉传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和研究历史学,阅读历史学论著很重要,阅读方志等第一手的历史文献同样很重要。市委党史研究室会将这份珍贵的礼物保护好、利用好。

殷智在致辞中表示,地方志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是前人实践活动和智慧经验的结晶,是后人了解和研究历史文化的宝藏。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赠予市委党史研究室,方便党史系统专家和学者查阅,能更好地发挥出此书应有的价值。

双方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图书互赠契机,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地方志办公室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在地方党史和方志文化研究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