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到 :

4月22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正平在讲话中指出,党史研究室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党续写和传承红色家谱的神圣使命。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史队伍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担负起党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

刘正平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规划的落实,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即学、应学深学,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刘正平要求,要发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在认真学普遍学的同时,引领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带动全室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示范,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督促各党支部抓好理论学习。要抓好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青年党史讲堂)学习活动,引导、鼓励、支持年轻干部写心得体会、写党史文章、写理论探讨,在学、讲、研、写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业务知识的理解把握。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