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寻访红军革命先烈英名工作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寻访红军革命先烈英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寻访红军革命先烈英名工作,还通报了寻访红军革命先烈英名工作组织机构和具体职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元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所在地,红四方面军长征的战略集结地、准备地、出发地,中国工农红军精神重要的集中展示地,无论是从对历史负责、对先烈负责的角度,还是从挖掘广元红色资源、展现广元红色文化的角度,都有责任有义务将寻访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寻访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这项使命光荣、意义深远的重大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工作内容、科学调配工作人员、统筹动员各方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一环扣一环、环环不松劲,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寻访工作任务;要认真归纳总结,形成系统的、丰硕的寻访成果,并充分发挥成果作用,把寻访成果转化为广元人民对家乡红色文化的强大自信,升华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有血有肉的英雄模范、催人奋进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鲜亮的色彩,铸就广元发展新的辉煌。

(四川省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