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国青年的100个关键词”在沪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分享到 :

5月4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大学、青年报社、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同发布“百年中国青年的100个关键词”。

去年12月31日,“百年中国青年的100个关键词”征集活动启动,得到社会各界青年热烈反响。

此次发布的100个关键词中,既有五四精神、觉醒、追求真理、爱国主义精神、新青年、渔阳里等青春创举,也有闪光青年、公益正能量、燃、硬核、国潮、斜杠青年、有光等当代青年图谱。既有自强不息、到延安去、建设新中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愿垦荒精神,也有希望工程、志愿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展现了不同时代中国青年共同的担当。

这些词汇经典而珍贵,是在百年奋斗史上中国青年发出过的真实声音,振聋发聩。一位投稿“觉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关键词的青年网友在留言中表示:百年以来,中国青年担当起历史重任,以高昂的激情、拼搏的勇气、不懈的努力,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新时代青年也应把握时代机遇百炼成钢,争做堪当大任的青年人才……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