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领导青年运动上海红色史迹地图上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分享到 :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日,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上海市委策划,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上海师范大学监制,上海市测绘院编制的《光荣之城 青春之路——党领导青年运动上海红色史迹地图》上线。一图随身,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深刻理解党团血脉联系提供鲜活材料。

点击进入“党领导青年运动上海红色史迹地图”:https://www.shanghai-map.org.cn/sjmap/index.html

打开地图,按图索骥来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南昌路100弄2号”,点开“详情”,便可以入内“参观”,了解这段历史。“微展馆”里不仅有文字、语音导览,还有相关照片。

该地图所选目录以最新复核的红色史迹为基础,兼顾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优秀历史建筑和立碑挂牌的红色旧址、遗址以及纪念设施,以党领导青年运动红色资源的历史意义、地址分布和点位条件等为依据,通过史迹史实充分展现党团血脉联系,体现共青团在任何时期都团结青年跟党走;整理出32处代表党领导青年运动上海红色史迹,并配有史实简介,收录时限为五四运动至上海解放。

与此同时,这份线上地图还综合出行者多元需求,精心梳理3条推荐线路,旨在清晰呈现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的一串串红色足迹,推动红色资源成为青少年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