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溧水区石湫街道、社东社区和中建五局石湫项目部,共同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最美青年”主题活动,引导青年传承光荣革命传统,争做踔厉奋发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青年们分享红色故事、聆听主题团课、参加知识竞答,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溧水区委党史办工作人员讲述了汤万益等革命烈士在溧水红色沃土上奉献青春热血、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社区青年团干事分享了青年团员们在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基层一线奉献爱心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省溧水中等专业学校青年教师进行《庆建团百年 学团史知识》主题团课,并开展趣味问答,激励青年践行“青春正当时 奋斗正当时”的信念,把“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作为人生自觉追求,融汇在干事创业中。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