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一行赴汤慕禹故居遗址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到 :

近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与室征研一处的同志、重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平等一行在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朝斌的陪同下,到巴南区双河口镇太平村对重庆著名红军将领汤慕禹故居遗址现状、保护利用等情况开展调研。巴南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旅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河口镇相关领导及汤慕禹后辈亲属参加调研。

徐光煦一行在故居遗址实地调研时,现场听取了汤慕禹后辈亲属对故居结构等的有关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史料实物征集情况、存在的问题、保护利用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徐光煦对巴南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保护利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舒朝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作了安排。

接下来,巴南区将抓紧推动汤慕禹故居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整合资源,联动发力,力争在汤慕禹诞辰120周年之际,打造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红色阵地。

(重庆市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