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守正创新 高质量开展执政实录编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到 :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依规编史、守正创新,全面启动《中国共产党成都执政实录(2021)》编撰工作,忠实记录成都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伟大实践,充分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一是创新开展资料征集工作。《中国共产党成都执政实录》是存史类资料丛书,资料征集的质量对内容编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首次在资料征集通知中加入示例模版,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综述撰写的重点内容和格式要求,为解决资料征集差异化较大问题和提升编撰效率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创新完善编写规范。出台《<中国共产党成都执政实录>编写规范(2022年修订版)》,并下发至区(市)县党史部门。该规范及时跟进新时代要求,总结编撰工作经验,提升规范编写要求,创新完善栏目设置、板块内容界定等,为全市党史部门科学化编撰同级执政实录提供有力的指导。

三是在审校质量上再下功夫。在常规“三审三校”基础上,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针对该书体量大、覆盖领域广等特点、难点,下大力气,将集中全室力量对“三审三校”稿分批次进行再审核,严把政治关、保密关和文字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